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五)
时间:2023-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1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紫慧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全体干警进行分享交流。此次授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契合实践,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维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实用性。鲜活的案例与深邃的思想相撞,迸发出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知识盛宴,为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会上,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健全和落实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

最后,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传达了相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特点,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的理念,始终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把保密工作贯穿检察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

二是严格规范管理,落实保密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保密法》及检察机关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加强对涉密文件、保密设备、重点行为的管理,坚决做到手机不谈密、微信不写密、摄录不照密、网上不传密。

三是健全保密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保密自查和隐患排查,着力做好保密宣传、培训、提醒、督查工作,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的良好氛围。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