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四):用好这把“总钥匙”,着力破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的新题难题
时间:2023-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7月25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冯俊杰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六个方面,给全体干警作了一堂精彩授课,为检察机关如何破解接力之问、履职之问、正义之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

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指导解决检察工作发展中难题、前进中困难的“总钥匙”。要咬定全年工作任务,对工作进度、效果以及工作中的问题难题做到心中有数、解决有方,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履职的鲜明特征。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强化问题导向,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主题,进一步完善法律监督制度机制,更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