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第二期开讲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课堂”系列宣讲活动作为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旨在鼓励各部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上讲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感悟、说体会,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在真学细思深悟笃行上下功夫,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垣曲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7月11日下午,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第二期开讲。本期微课堂的关键词是“文化自信”,由政治部副主任孙雅贞进行分享交流。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成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基本遵循。3万字总报告58次谈到文化,贯穿全文15个部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保留民族尊严、坚定共同理想信念的重要支撑。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积淀的优秀传统文化、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历程中形成的革命文化和新时代下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中国文化自信的基本内涵。中国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领中国道路的发展,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发展性、科学性与引领性的显著特征。新时代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网络文化管理,对文化进行传承与改造创新,在文化宣传中融入历史教育,是中国文化自信的有效实践途径。

会上,还共同学习了曹艳群同志的先进事迹。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