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向关心支持垣曲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敬业奉献的检察干警及默默支持的干警家属,向为检察事业付出心血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的检察追求,始终确保检察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一年,我们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体检察干警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荣获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8名检察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在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评选活动中,我院参赛干警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佳优秀讲师”,作品《保持警惕,让青春不“毒”行》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精品课程。这一年,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检察自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书写了一份份精彩检察答卷。办理的张某某、赵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山西省检察院十大涉水典型案例、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办理的邢某某贩卖毒品案入选山西省检察机关办理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多项工作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被推广转发……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检察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此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扬帆启航新征程,踏浪前行向未来。当前,检察工作欣逢最好发展时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我们将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做优做实人民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检察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祝愿大家新春愉快,皆得所愿!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