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讲啦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5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周开讲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第一讲。

  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全体干警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胸怀国之大者,深耕主责主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突出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特别是报告中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检察机关作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一个重要环节,要更加自觉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到每项检察工作中,找准厘清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检察元素,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的全面履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从严管党治检,锻造检察铁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把讲纪律、明规矩、守底线内化成检察人员的行为准则,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检察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职业素能,推动垣曲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解读。在本周学习宣传周的每一天,将由1名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领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落实。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