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检律定期会商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扎实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2022325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和律师代表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春峰主持,第一、二、三检察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
 

  会上,常务副检察长王春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由来和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律协作方面的推进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黎明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加强检律协作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了协作基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对检察工作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颖表示,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多次诚邀律师参与检察开放日、征求意见座谈会、案件听证、认罪认罚具结等活动,切实强化律师庭审、会见、阅卷等执业保障,真正让每一位律师都有归属感和认同感。

  律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就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构建”“检律关系等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畅通检律沟通渠道,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业务交流、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常务副检察长王春峰非常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近年来,院党组十分重视凝聚检律合力,既建造,又架起,现在正在探索企业合规、信访积案化解、法律援助、同堂培训等方面律师参与机制,切实做到律师有呼声、检察有回应,携手共促检律协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检察官和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创新完善检律协作模式,切实尊重、支持、助力律师发挥好作用,促推全面依法治县、服务保障新时代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