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课堂(十一)
时间:202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吴红茹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本期课程主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建设法治中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外延、认知维度和实现路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感染力强,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硬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效开展法律监督,助推垣曲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司法机关,肩负着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依法治国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起点,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新境界。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