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九)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第九讲开讲,全体干警参加。

第三检察部主任文玲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为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本期内容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新时代新、新征程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其中包括: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等。

二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其中包括: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和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治巡视、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等。

三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结的规律性认识。其中包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要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坚持依规治党,纪法贯通、要坚持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等。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此次授课为检察干警全面理解“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提供了理论储备和实践指导,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以严于律己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永葆忠诚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