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9日上午,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全体干警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赵娟同志主持。活动中,先由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安波亭诵读《党章》第二章第十二条、第十三条。接下来由吴红茹、史建永、赵丽玲、郭莉、王鹏涛、安波亭6名同志进行领学。

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王春峰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赵娟同志宣读选举办法。会议表决通过了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王春峰、赵娟、薛良、赵丽玲、石雅净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传承先辈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10月9日下午,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志愿军》三部曲以时间为线索,首次在大银幕上重现三年抗美援朝战争。五大战役,五维叙事,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三部曲的首部电影,主要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通过呈现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带领观众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影片气势恢宏的叙事、真实生动的情节、鲜活感人的人物让人震撼。三连最后的喊话,三人都眼含热泪,那时落下飞雪,冷与热、泪与火的交融让人泪目。”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垣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将持续引领全体党员和干警,奋力争先进位,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谱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