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凝心聚力抓落实 创先争优启新篇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2月21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并结合垣曲检察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新一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会议立足运城检察工作实际,科学分析形势任务,宋晋民检察长的讲话既明确了任务书,又绘制了施工图;既解决了理念思路问题,又解决了完成工作任务的方法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激发了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最高检“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一年,更是垣曲检察工作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发力之年。面对新部署、新期待、新要求,荆宝柱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努力将上级检察机关的“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同时,就做好2023年度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自觉,在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勇担新使命。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内涵,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机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联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检察履职与县委发展大局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落实上同力。

二要坚持能动履职,在提升办案质效上实现新提升。聚焦聚力解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意识不强、质量不高的问题,对照各项检察业务指标,认真盘点梳理存在问题,逐案逐项深刻剖析原因,找准找细制约发展症结,从严从实提出应对举措,牢牢把握主动权,要积极适应评价体系变化,建立健全常态化数据核查机制,确保优秀指标继续保持、持中数据稳中有进、落后数据全部清零,整体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三要聚焦特色亮点,在出精品、树典型上实现新突破。要把典型、精品案例培育工作作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实现“一流”目标的有效抓手,在工作中更加注重总结提炼,培育出更多典型案例、精品案例,在类案办理上发挥指导作用,真正起到“办理一案、影响一片”的积极效果,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大培育优秀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工作力度,以依法“我管”促能动“都管”,不断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要多思考,多分析,善于调查研究,总结提升具有创造性的好工作经验,好办法。

四要深化队伍建设,在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在全院大力弘扬和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忌好高骛远、空喊口号。树立以检察贡献度为导向的业绩考核思维,实行全员、全面、全时考核,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差区别开来,形成勇担当、善作为、勤履职的价值导向,充分调动检察人员争先创优的主动性,激发干警履职尽责的积极性,确保全院上下“一盘棋”,推动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工作合力。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