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 县“两会”精神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政协垣曲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垣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史玉江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县“两会”精神,荆宝柱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全体检察人员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用县两会精神指导检察实践,推动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围绕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通过检察履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检察为民实事。加大检察宣传力度,讲好检察故事,用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坚持从严治检,全面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开门纳谏,在履职中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着力建设清廉机关。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