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王春峰传达了《垣曲县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宣读了《垣曲县人民检察院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为期四个月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和具体工作要求,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五个工作组,各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全院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荆宝柱指出,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检察队伍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更是密切检群关系、提升司法公信力的迫切要求,全体干警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同时就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坚持刀刃向内,弘扬斗争精神,聚焦群众最反感、企业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整治,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对工作敷衍塞责、走过场的,将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对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的,将从严追责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防止问题反弹长效机制。把整治专项行动与检察工作职能相结合,主动发现和纠正检察机关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心实意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为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