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月20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蓝佛安同志在省“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并对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主持。

会上,荆宝柱检察长指出,全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发展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带头维护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好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结合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发展进步。

二是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不仅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要以身作则,释放上行下效正能量。中层以上领导要加强日常监督,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带头廉洁从检自觉接受监督。身为检察干警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政治底线、纪法底线、道德底线和作风底线,要时刻把好金钱关,慎重交际交友,要倡导树立良好家风,自觉维护检察干警良好形象,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四是要带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节日期间遇信访及其他应急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做好机关安全工作,排查保密、办案等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平安过节。检务督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