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内设机构:办公室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公室 

 

 

主任:张志龙     副主任:赵丽玲                    

 

主要职责合并行使办公室、行政装备科、检察技术中心职能。

1、协助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

2、调查研究、起草文件,综合、处理档案信息、编发情况反映、工作简报等内部刊物。

3、督促检查下级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高检院省院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上级院的工作安排。

4、负责本院的会议安排、机关秘书事务、文件管理和印制。

5、负责联络和外事接待工作,接收上级机关电话、电传,接待来院办理公务人员,负责与人大代表联系及特约检察员的联络和管理。接待上级机关、人大、政协代表的视察、检查和咨询,接待外宾访问和外省市检察机关的交流,办理有关人员的出国手续。

6、管理检察档案并提供利用,指导并验收年度立卷工作;负责检察档案的鉴定、编码及档案自动化管理系统的维护。

7、负责汇总、审核检察统计报表;编写统计报告和统计分析;编辑检察统计年鉴;指导检察系统的统计工作。

8、负责机要电文处理、传真通信、密码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文件的接收、登记、传阅、保管,销毁作废文件。  

9、负责与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落实人大代表议案或工作建议,负责督办处理人大常委会机关交转办的有关案件。

10、负责对上级批办或交办、本院领导批办或交办案件和有关事项的督查。

11、对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进行指导、维护和管理。

12、对检察机关技术仪器设备的配置进行指导和管理。

13、开展以应用为主的检察技术科研活动。

14、协助检察宣传工作。

15、负责编制检察机关年度财务预决算,开源节流,为各项检查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经费保障。

16、负责检察机关“两房”(办公办案用房和技术用房)的建设和维修,不断改善办公办案条件。

17、贯彻“科技强检”的工作方针,加快办公办案装备和业务用车更新换代的步伐,实现检察机关办公自动化和办案现代化。

18、负责检察制服和法警制服计划编制、组织制作和发放。

19、负责检察机关枪支弹药的管理。

20、负责对检察机关所有的国有资产的管理。

21、负责各种办公用品的采购和发放,确保工作需要。

22、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23、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