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帮扶工作队 入户走访察民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7-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的国家助学金到位了吗?”“你的残疾证办理下来了吗?”这是垣曲县人民检察院驻蒲掌乡郭家河村第一书记张黎明在走访入户时的一幕。

1485872820

1413282824

   近日,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我院再次组织干警分批深入帮扶村蒲掌乡郭家河村、蒲掌乡蒲掌村,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干警们都详细认真向农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如实撰写民情日记,在前期开展的帮扶措施上,逐一分析致贫原因,对农户的需求、困难、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等问题进一步全面掌握,并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前提下,为扶贫对象制定下一阶段脱贫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并建立好台账,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在已脱贫户家中,针对其经济收支进行核算、验收和评价,开展问卷调查,进一步夯实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贫困户脱贫又返贫,真正做到脱贫攻坚有保障,发家致富有思路。

1655436592

  就扶贫帮扶工作,检察长、党组书记李向阳表示:

  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入手,积极争取项目,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检察职能特点,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注重关心贫困群众生活,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群众欢迎和拥护。要科学开展帮扶工作,着眼长远,因地制宜,配合村支两委实施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努力多方协调,成立以烟叶、辣椒产业为主的种植合作社,努力培育以特色种植、养殖为产业的新型合作社;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村民科学管理能力,要变“输血”为“造血”,提高群众的致富能力和创新能力,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