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微电影《追羊》在垣曲开拍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载体,提升法治宣传效果,适应全新媒体时代要求,运城市检察院法治微电影《追羊》3月7日在垣曲正式开机拍摄。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出席开机仪式并致辞,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宣教处处长郑勇江、市院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王茹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及垣曲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开机仪式。
    卫霞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向微电影《追羊》的顺利开机拍摄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她在致辞中用三个“好”对此次微电影拍摄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一个“好”是此次微电影拍摄开创了我市检察系统先河,是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和检察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从正面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传播检察好声音的重要媒介和窗口;第二个“好”是微电影《追羊》是根据垣曲县院侦查监督科干警办理的真实案件为题材,原汁原味,客观真实,是基层干警坚守法律、坚守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真实写照;第三个“好”是微电影《追羊》有一个高水平的剧组,相信在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微电影《追羊》一定会成功展现出垣曲检察队伍团结、奋进、敬业、奉献的品质与风采,塑造出检察干警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良好形象,获得社会对检察机关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垣曲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对《追羊》剧组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微电影拍摄是创新检察宣传载体,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市院对垣曲县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微电影拍摄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追羊》拍摄圆满成功。
    微电影《追羊》以垣曲县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蓝本,讲述了办案干警在办理石某某涉嫌投放危险物质案件中,临近年关时发现被害人刘某将毒死的羊私自销售,并且市场需求量大,随时可能对群众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办案干警立即决定启动立案监督程序,及时深入案发地调查取证,杜绝了毒羊流入市场,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集中展现了新时期检察干警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法治建设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勇于奉献精神品格。
    该片预计4月初在运城市电视台《法治民生》栏目播出。

 

IMG_9740

 

IMG_9752_编辑

 

IMG_9763

 

IMG_9783

 

IMG_9788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