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七)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思践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检察工作现代化统一到党和国家的思想、意志、行动中去,2023年8月29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石永平以《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理论依据、历史演进、中国特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要整体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领导能力强大、指导思想科学、国家制度优越、深得人民拥护、“两个文明”协调、有利生态文明、有利世界和平、文明形态先进八大优势;并结合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对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授课。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命题,是新征程上全体检察人共同肩负的时代重任。检察工作现代化从目标上看,是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的现代化;从进程上看,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是一个动态演进的发展过程;从内容上看,是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的现代化,涉及党的检察事业方方面面,必须统筹兼顾、系统推进。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期待与重任、时代给予的机遇和挑战,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很多新的困难和问题。检察机关既要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勇于破难题、解新题,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党的检察事业行稳致远。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让党的检察事业更加红火。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