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下简称“十个严禁”)并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全体政法干警自觉遵守。31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就“十个严禁”进行了原文学习,并就“十个严禁”出台背景、制定依据、特点、具体内容、如何贯彻执行及人民群众如何监督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深化了干警对“十个严禁”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的深刻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铁规禁令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成为干警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十个严禁”的出台,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遵循,释放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鲜明信号。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落实“十个严禁”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确保新时代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同时,全体干警还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集体学习,集中观看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性案例》。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