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垣曲县检察院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践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2017年8月3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退休老党员、军转干部和在职党员干警赴长治市武乡县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在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和八路军总司令部砖壁旧址,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一桩桩感人的抗战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抗战遗物,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更是被无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太行革命精神所震撼。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我院政治主任尚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重作出承诺,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大家步入展厅参观主题展览《八路军抗战史陈列》。八路军指挥系统表、平型关大捷半景画场景演示、左权将军汉白玉雕像、印有世界反法西斯联盟成员国旗帜图案的丝巾、武器展示台……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景观,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重温当年八路军抗战烽火岁月的艰辛,感悟在民族生死存亡斗争中凝聚和升华的“太行精神”和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刘学敏表示,在建军90周年之际,重温历史,很受教育、很受震撼。作为退休老党员、老检察,一定要弘扬太行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余热,心系检察,贡献力量。   

  我院常务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吴红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八年浴血抗战,孕育出了伟大的太行精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弘扬太行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先烈为榜样,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垣曲检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大家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IMG_2036

IMG_2006

IMG_2004

IMG_1999

IMG_1987

IMG_1983

IMG_1977

IMG_1975

 

 

IMG_1955

IMG_1943

IMG_1928

IMG_1918

IMG_1916

IMG_1855

IMG_1846

IMG_1817

IMG_1911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垣曲县电力路  电话:602206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